“发展骑行”工具包

意识

社会对骑行的态度常常影响许多城市骑行的决定,若公众支持和接受骑自行车作为一种交通方式,这对于培养骑自行车者的多样性非常重要。

+ 阅读更多
1.
您认为在您的城市里人们对骑行/骑行者是什么感觉?
1
2
3
4
5
高度认可
高度污名化
骑行是一种普遍且被广泛接受的交通方式。虽然能看到骑行,但驾车人士和骑行者之间普遍存在紧张关系;私家车被视为重要的身份象征。普遍的文化污名限制了人们骑自行车的机会,对少数群体和弱势群体来说更是如此。
2.
您如何描述广泛支持骑行干预的政治意愿水平?
1
2
3
4
5
政治意愿强烈
政治意愿薄弱
市政官员认识到投资骑行的价值,并承诺使骑行条件更安全、更舒适,并增加骑行者的数量;自行车倡导者加强政治意愿并为项目发展做出贡献。一些市政官员表示有兴趣使骑行条件更安全、更舒适,使骑行作为汽车出行的替代方式;虽然有骑行倡导团体,但难以建立政治意愿;倡导者几乎没有地方可以发表他们的意见。政府官员认为骑行不是优先事项;几乎没有骑行倡导者以足以增强政治意愿的方式组织起来;自行车倡导者面对的是政府官员的冷漠或反对。
3.
您认为骑行者受到骚扰的比例和严重程度如何?
1
2
3
4
5
不常见
普遍存在
很少发生骚扰,并且制定了举报流程。经常发生骚扰,特别是针对少数群体和弱势群体的骚扰,制定了相关举报流程。普遍存在的骚扰限制了骑车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,尤其是对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的骚扰。
4.
您认为会骑车的人的比例是多少?
1
2
3
4
5
多数
少数
很大一部分人知道如何骑车,并且制定了教感兴趣的群体如何骑车的公共计划。一些人知道如何骑车,可是教人学习骑车的计划有限。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如何骑车,尤其是女性和少数群体。

当心

您尝试访问的页面是城市评估工具的一部分。单击左侧导航菜单中的 城市评估 以从头开始。